【獲獎】匯能科技喜獲112年度企業運動認證,榮耀登上「運動企業認證授證典禮」的頒獎台

October 31, 2023

匯能科技喜獲112年度企業運動認證,榮耀登上「運動企業認證授證典禮」的頒獎台。這個充滿活力與動能的運動盛宴,在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卓越堂隆重舉行,由教育部長潘文忠親自主持,向154家通過運動企業認證的企業代表頒發了榮譽獎座。匯能科技以其卓越表現,成為了這個運動企業代表的一員與近700名代表齊聚一堂。

匯能科技董事長張秉揚(右)

近年來,匯能科技專注於工業節能減碳、零廢水排放以及循環經濟永續系統工程備受業界矚目。公司員工肩負解決碳排和污染繁重業務,公司為了幫助同仁們減輕工作壓力、促進身體健康,在執行長李正春和董事長張秉揚的全力支持下,自111年起,積極於內部推動員工運動,李正春更執行長親自率領團隊在戶外進行古道健行活動。

匯能科技為員工規劃了客製化的運動企業課程,包場鄰近公司桃園蘆竹運動教室,聘請擁有證照和多年教學經驗的專業師資,讓員工能夠在上下班的空檔,進行適度的鍛煉,也開放讓員工眷屬一同參與,運動課程包括肌力訓練(TRX肌力和徒手肌力訓練),心肺訓練(飛輪和拳擊有氧運動),以及壓力舒緩課程(瑜伽、伸展和筋膜滾筒放鬆),多元豐富的課程設計,讓員工可以依據自身身心狀況和體能,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課程。

此外,匯能還推出了多項鼓勵運動的獎勵和福利計劃,其中包括,Inbody身體檢測,以了解其肌肉和脂肪狀況,電影票獎勵、運動輔助金和私人教練補助。每年,員工可申請六次運動補助,年度最高可達7200台幣。

因近年猝死案列逐年漸增,公司為了增進員工參與運動課程與活動的安全,請急救專業機構「社團法人台灣安妮急救教育協會」,在公司會議室開設了兩堂CPR+AED證照課程,總共有22位同仁拿到急救證照。

初期運動課程和獎勵方案由行銷部主管余蘭君開始規劃及申請教育部體育署運動指導員補助計畫,透過跨部門溝通管理部、業務部、研發設計部、專案工程部同仁皆有熱心同仁自願出來擔任運動課程班長。

在推動初期,同仁們因缺乏運動習慣,而參與意願不高,需要三催四請,然而在熱衷於運動的同仁們積極帶動鼓勵下,逐漸有越來越多的同仁加入藉由運動挑戰自我行列,有超過3/4的同仁參與運動課程與活動。

第一期運動計畫完成後,由公司管理部和勞工委員接手,在員工運動福利管理辦法則確保全面的運動福利,除了減輕員工學習運動技能的經濟壓力,還激勵員工投入各類運動活動,積極改善自身健康,共同創造充滿動能與活力的運動氛圍。

在累積眾多推廣實績後,匯能科技今年著手申請運動企業認證,在向教育部體育署提交的18項質化和量化自評證明資料中,獲得了高達90分的線上評分,憑藉卓越的實際表現成功通過了認證審查。熱情帶動運動的公司長官和同仁們無不感到欣慰,在過去一年多的努力中,不僅提升了個人的健康,還為公司爭取了榮譽,現在全體匯能科技同仁,還能參與教育部體育署連結上百間運動企業,所提供的豐富的健康講座、課程、活動與賽事等各項福利措施。

 2023年11月份公司聚餐後,首次舉辦了室內保齡球比賽,各部門同仁齊聚一堂玩保齡球、飛鏢、賽車,充滿歡笑和樂趣。明年,除了繼續推動員工運動,還計劃帶領員工參加2024年101登高賽和路跑賽事,持續助力員工提升健康,保持年輕的活力和笑容。

這是匯能科技以實際行動踐行企業社會責任的充分體現,也是公司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期許同仁們能以最佳的精神與活力,共同來實踐工業與環境永續共榮的企業願景。